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文創三館 【「宜蘭茶事文化+蔡海如茶器」特展】


結合茶人、茶空間的人文藝術與文創元素,透過飲茶情境、茶藝展示,呈現宜蘭茶文化的精緻風華,讓民眾在觀賞及參與的過程中,體會、茶、水、壺和諧的頻率,營造宜蘭茶文化產業的加值效益。 
塑造一方小小的悠靜空間,釋放彼此煩擾的心靈,以展覽與民眾實際參與體驗的方式,讓民眾的生活更有品質,也更藝術化。
「一茶一境」展示兼具傳統特色與現代美感的品茗空間,鋪陳出各式茶情境空間,古典、人文、禪意、樸拙….各具風華的品茗氛圍與雅趣。
透過「器物與茶」展示,探討各式泡茶器具。古:燒水器、甘泉為主,茶具為輔,湯為綜合體現。今:茶壺為主,茶葉為導,湯為主要表現。茶器與茶文化的演進息息相關。
現場不定期主講茶事以及示範教學,和民眾互動,探討茶境及茶空間。歡迎大家前來品茶,體驗茶也可以喝得如此有韻味!


現場將規劃「一茶一境」、「器物與茶」、及茶DIY活動。
古色古香的感覺

可愛的小杯子

連收茶葉的瓶子也很精緻


0 意見: